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报公告
发布人:曾凡云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次数:1792

为进一步加强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四军研究院建设,推动基地培育产出高水平、标志性成果,按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经研究,盐城师范学院新四军研究院现启动2021年度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四军研究院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总体要求,聚焦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前沿问题,注重多学科综合研究,积极培养基地自身的研究特色和优势研究领域,着力打造高水平、标志性成果,构建江苏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地。

二、课题级别及资助额度

2021年度基地课题级别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拟立项数共58项。

课题资助经费,重点每项1万,一般项目0.8万,课题立项时拨付60%,课题结项时拨付40%

三、课题申报

本次基地课题申报工作由盐城师范学院新四军研究院负责组织开展。基地根据自身确定下列研究方向:

1. 新四军与八路军关系研究

2. 苏北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

3. 华中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

4. 中共中央与新四军相关历史研究

5. 新四军领导人物研究

6. 相关中共中央局(长江局、中原局、东南局、华中局等)研究

7. 江苏敌后战场与正面战场关系研究

8. 新四军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研究

9. 新四军铁军精神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研究

10.华中抗日根据地与其他抗日根据地关系研究

11.新四军红色文化研究

12.华中沦陷区日伪政权研究等,其他相关研究亦可!

2021年基地课题申报,每个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课题完成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研究时间自立项日起算。

四、课题评审

基地课题评审将遵循“公平、公正、客观、规范”的原则,由盐城师范学院新四军研究院组织开展,并公示评审结果。

五、结题要求

1.课题成果的研究内容必须紧扣申报主题和研究范围。公开发表的论文,须首要标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四军研究院)课题成果(编号XYY×××)”字样;出版的著作,须将“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四军研究院(XYY×××)课题成果”作为同一级别课题的唯一标注。未达到以上标注要求的,结项时不予认可。

2.重点项目需公开发表CSSCI一篇,一般项目发表核心期刊以上一篇;成果形式为调研报告的,需获得市厅级以上领导批示。

3.课题完成后,课题负责人应将完整的结项材料,包括研究成果上报新四军研究院审核。结项材料包括:

1)研究成果形式为论文的,提供发表刊物原件或与原件审核后的复印件2份。

2)《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四军研究院课题鉴定结题审批书》2份。

六、其他事项

1.课题申报截止日期:20210630日。

2.课题负责人需提交《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三份,一律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3.所有纸质材料装入一个档案袋,并将申报表封面贴于档案袋正面。

4.课题申报表、汇总表等电子文档请以“XXX(课题负责人)——2021江苏省哲社基地新四军研究院课题申报材料”为文件名于20210630日前发送至邮箱402671080qq.com

5.纸质材料请于20210630日前提交至盐城师范学院新四军研究院。如以快递寄送,请务必使用EMS或顺丰快递并告知,其他不予接收;

 

联系人:曾老师

联系电话:18252215638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新四军研究院 

邮政编码:22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