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召开盐城市政府支持驻盐高校发展项目“新四军铁军精神研创发展中心”推进会
发布人:曾凡云  发布时间:2021-10-05   浏览次数:944

研究院召开盐城市政府支持驻盐高校发展项目“新四军铁军精神研创发展中心”推进会


930日下午,新四军研究院召开盐城市政府支持驻盐高校发展项目“新四军铁军精神研创发展中心”推进会。会议邀请盐城市原党史办主任、盐城市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新四军研究院兼职教授刘小清,盐城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孙连君教授,盐城师范学院学科办主任曹明教授,盐城师范学院“新四军铁军精神研创发展中心”团队主要成员王骅书教授、王祖奇教授、陆玉芹教授、刘正萍教授、刘秀珍博士、姚春海博士等参加会议。新四军研究院副院长曾凡云主持会议,并就“新四军铁军精神研创发展中心”发展项目获批以来已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会上,刘小清主任认为,研究院应积极利用盐城市政府实施的校地融合发展项目,努力打造并大力提升盐城新四军红色文化的知名度,为盐城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四史”教育,建设红色文化旅游城市贡献力量。孙连君院长指出,新四军红色文化是盐城一张宝贵的名片,新四军红色音乐文化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为传承新四军红色音乐文化,可以与音乐学院合作,策划打造一台新四军音乐歌舞剧。曹明主任认为,盐城师范学院长期坚持以“铁军精神办学育人”,铁军精神已成为学校精神文化的基石,新四军研究院应该与校内相关院系合作,继续打造反映新四军红色文化的舞台剧,为传承新四军红色文化,宣传盐城新四军红色文化作出更大的贡献。“新四军铁军精神研创发展中心”团队主要成员也都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该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