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毅元帅生平与思想”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曾凡云  发布时间:2022-01-01   浏览次数:559

“陈毅元帅生平与思想”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12月28-29日,“陈毅元帅生平与思想”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通榆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新四军研究院院长方忠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方忠介绍陈毅元帅与我校的历史渊源以及我校长期以来重视新四军研究、坚持以“铁军精神”指导办学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朱之江大校代表与会专家致辞,介绍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军事历史与军事思想研究方面的特色,并表示愿与学界同仁共同推进党史军史研究。

     研讨会上,朱之江大校、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军事历史教研室副主任蔡宏俊上校、盐城市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刘小清、宿迁市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赵连军、泗洪县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金同闯、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馆长卞龙、盐城市政协科教文卫委主任孙国栋、盐城市委办公室(研究室)原副主任浦玉生等先后进行主题发言,缅怀陈毅元帅“投身革命即为家”、为“人间遍种自由花”的高风亮节和丰功伟绩。

     与会学者介绍了有关陈毅元帅生平与思想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围绕新四军历史研究的新领域新视角、加强党史军史研究界各系统、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加强史料挖掘与整理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今年是陈毅元帅诞辰120周年,研讨会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对陈毅生平和思想的研究。研讨会由我校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四军研究院、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主办,新四军研究院承办。

     学校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