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抗日根据地的开辟暨新四军重建军部80周年学术研讨会”通知(第一号)
发布人:曾凡云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1387

会议回执.docx苏北抗日根据地开辟暨新四军重建军部80周年学术研讨会.docx


        


苏北抗日根据地开辟暨新四军军部重建80周年学术研讨会

(第一号)


194010月,新四军与八路军在盐城白驹镇会师。会师后,共同开辟了苏北敌后战场,建立了苏北抗日根据地,使苏北成为华中抗战的指挥中心,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10月,是新四军八路军苏北会师80周年。

20211月(农历202012),是皖南事变发生与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80周年。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是新四军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转折点,标志着新四军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从此,新四军在中共中央指挥下,成为华中敌后抗战的中流砥柱,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重大贡献,也为后来解放战争的胜利都做出了巨大贡献。

为深入推进新四军与华中抗日根据地史的研究,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盐城师范学院新四军研究院盐城市新四军研究会等拟于202012月在盐城召开“苏北抗日根据开辟暨新四军军部重建80周年研讨会”,诚邀各位专家学者拨冗与会。

会议除邀请名家参会指导外,将以征文方式广揽全国学者参加。投稿论文由相关专家评审后发给参会通知,遴选数量为30篇左右。

一、会议时间202012月下旬(具体日期11月初通知)

二、会议地点: 江苏省盐城市   盐城师范学院

三、会议费用: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与会学者交通费自理,其他费用由会议承办方承担。

四、征文参考选题

1. 新四军八路军会师研究

2. 苏北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

3. 华中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

4. 中共中央与新四军相关历史研究

5. 新四军领导人物研究

6. 相关中共中央局(长江局、中原局、东南局、华中局等)研究

7. 江苏敌后战场与正面战场关系研究

8. 新四军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研究

9. 新四军铁军精神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研究

10.华中抗日根据地与其他抗日根据地关系研究

五、论文格式

 每篇论文的字数控制在1-2万字左右(含注释),正文前需附200字左右的摘要,引文和史料需注明出处(注释应统一规范,具体要求参照《抗日战争研究》杂志注释规范,网址http://jds.cssn.cn/cbw/krzzyj/kwjj/201605/t20160506_3328521.shtml。正文后注明个人基本信息,包括作者姓名、性别、单位、职务、职称、电话、电子邮箱、详细通讯地址与邮编等,以便联络。

论文请于20201031日前提交会务组。

六、会务组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盐城师范学院 新四军研究院

邮编: 224007

联系人: 曾凡云  电话:18252215638(微信同号) 邮箱:402671080@qq.comfanyunyc@163.com

孙宗一  电话:15950226606

七、会议回执

如您有意参会,请于20200930日前将“会议回执”发至前列联系人邮箱,会议正式邀请函将在参会论文评审通过后正式寄出。

20200611


会议回执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通信地址


邮编


电话


邮箱


论文题目